台南市議會議員資訊網市議會外觀圖
::: 市議員資訊

活動行程


郭清華議員---六塊寮排水暗溝清淤會勘
日期: 2019/1/24
主旨: 郭清華議員---六塊寮排水暗溝清淤會勘
內容:

第六河川局以「流域綜合治理計畫」整治安南區六塊寮排水中段,進行河道拓寬、護岸改善,但下游段為箱涵結構易淤塞,市議員郭清華在第二屆第八次定期大會提建言清淤,以減緩洪災所帶來的威脅和損失,因此水利局編列一千萬元辦理六塊寮箱涵清淤,冀望確保排水沿線居民生命財產安全。

台南易淹水潛勢面積大,六塊寮排水聚落易淹水面積約一百五十公頃,第六河川局以「流域綜合治理計畫」一億一千萬元預算整治安南區六塊寮排水中段,進行河道拓寬、護岸改善,未來將可防止溢堤,降低淹水風險,另外,水利局爭取前瞻計畫,擬從六塊寮排水上游段截流引水至安順排水。

郭清華表示,都市快速發展,隨之而來的是自然及人文環境變遷所衍生之變化,都市地區水患發生之可能性日益漸增,八二三豪大雨就造成台南市各區域積淹水、排水系統宣洩不足,安南區也不例外,其中六塊寮排水達緊戒水位標準,下游段為箱涵結構易淤塞且不利排水,建議水利局辦理清淤,恢復原有通水斷面。

郭清華昨日會同水利局實地會勘,水利局指出,目前已完成六塊寮箱涵清淤工程設計規劃,初估三月辦理發包,六塊寮排水清淤工程將從嘉南大排至怡安路段約一公里長,計畫約九千立方公尺清淤量,因下游段為箱涵結構,又是感潮河段,除了在清淤段兩端架設擋水牆,將增設八座壓力式機械清掃孔,方便小型堆土機清淤,提升處理廢棄物的效率。

 

回上頁